南絾大帅哥呀

见山即是山.

《日日暮暮》(七)

我们托运完行李才看到通知,飞机晚点了。听说,杭州的最后一场夏雨来临了。

我和小哥在机场的餐厅吃了顿贵得要命的晚饭,日暮渐暗,杭州下着连绵的大雨,这的天气倒是好。我们并肩坐在候机大厅,看一团团一簇簇的云彩像是被点着了,一派鲜红。

我想起了很多年前巴乃的那场大火,那股燎掉了眉毛的炙热感,似乎就近在眼前。

我懒洋洋地倚着小哥,突然就笑了,拱了拱他,笑着问道:“诶小哥,你还记得十多年前你藏在床底下的那个箱子吗?”虽然这么问,但我心里清楚他肯定记得——因为我天天给他喂雨籽参。摘花瓣泡水喝,还跟当地人学了雨籽参糕点的做法,一日三餐顿顿都要来一个。

有好几次小哥捧起来一个糕点盯了半天,又缓缓抬头盯着我,我捧着碗正跟他对视,于心不忍也拿起来一个道:“我陪你吃就是了……”一口咬下去我就明白了,丫的居然是在嫌弃我厨艺,看似可怜巴巴的眼神实则是在说“你自己尝尝这味道”。

恼羞成怒地把我咬了一口的糕点塞进他嘴里,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:“全吃完!剩下一个就没有晚饭吃!”

后来我总趁他不在家偷溜出去跟老人们学,虽然不比当地人做得地道,但味道也不差。我也懒得沏茶了,天天陪他喝雨籽参水,吃雨籽参糕点,胖子总笑我是怕老年痴呆。

我确实是怕的,怕自己忘了他。

小哥看着我点点头,我接着说道:“我当时真以为你是留着小闺女塞的情书,不知不觉存了一箱子。”他瞥了我一眼,正经道:“没有。”

“是没人塞还是没存着?”我忍不住揶揄他,没想到小哥一下子问道:“那你呢?”把我着实噎了一下。

仔细想想,我这样的经历还真不少,高中红着脸塞完就跑的女生摇摇曳曳地出现在我脑海:绑在腰上的冬季校服,红扑扑的小脸像是染了下课后的余阳,短短的头发一回身就绽开一朵娇花……

“吴邪。 ”我正沉浸在回忆里,冷不丁被小哥叫了一声,回过神来见他面无表情地盯着我,居然好像是在生气。

“我当然有了,上学那阵可有不少小姑娘对我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小哥的脸就阴沉的可怕,倒也没说话,转过脸不理我了,连帽衫的帽子遮住半张脸,居然有点委屈。

可了不得,真是难得一见的老张,抱着个醋坛子的小媳妇儿样,还挺招人喜欢的。

我偷偷美滋滋了好一会儿,广播里空姐甜甜的嗓音就传来了。“走了小哥,该登机了。”我心情大好,拉着他进了登机口。

to be continue.
执笔/南絾

评论

热度(11)